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4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3月20日,我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桥陵镇启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忠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齐增强,县政协副主席雷岚,县科协、县老科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相关单位设置展区,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进行食品安全、防灾减灾、防范电信诈骗、义务诊疗、法律知识宣传等科普惠民服务活动。此次集中示范活动既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科普需求,也把党和政府相关政策、科技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对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推动创新转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我县还将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培训。蒲城科技馆卤阳湖湿地博物馆、蒲城酥梨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发挥科普基地带动作用,免费向群众开放。开展防灾减灾专项科普教育,食品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培训、医疗健康等一系列群众性科普活动,以扎实有力举措,推动我县“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活动中,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