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4

3月20日,县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闫青岳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陶小杰,秘书长张莉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政协蒲城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钟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全省“三个年”活动成效,特别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两会精神,始终确保正确的履职方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素养,强化创新意识,增强行动自觉,推动政协工作质量持续提升。

钟磊强调,县政协各专委会要紧扣党政中心和群众关切,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好“优化提升全县医卫资源配置”专题协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调研,“盐碱地综合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专题视察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发挥好专业文史队伍作用,做好《蒲城国民革命人物》书籍的编撰工作。要确定1—2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民主监督,确保监督作用有效发挥。要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渠道,不断提高信息质量,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各位常委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做到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敬业奉献,积极建言献策,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为加快实现“一镇三地”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