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风来 梨花开” 2024中国·蒲城第七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3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3月22日,2024中国·蒲城第七届梨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向西安及各地游客发出盛情邀约,共赴梨花海。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国内交流推广处处长谢红,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郭雅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小娜,县委常委、副县长屈建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胜民,县政协副主席陶小杰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梨花赏花专列、旅游直通车、蒲城景区电子票等系列活动,并就“蒲城·西安附近的远方”旅游信息及“2024·梨花仙子漫游蒲城”“2024·卤阳湖候鸟音乐嘉年华”活动进行发布。

屈建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人走进蒲城,听蒲城故事,感蒲城精神,品蒲城美食,赏蒲城风光,共同绘就新时代大美蒲城新画卷。

谢红向蒲城第七届梨花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西安、渭南两地进一步加强联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实现客源互送、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繁荣。

郭雅文在致辞中说,要持续在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塑、线路互通、市场共扩等方面深度合作,让更多人领略“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的独特魅力。

在发布会现场展出的各种蒲城特产吸引了众多游客,除了早已被人们熟知的酥梨、石子馍、水盆羊肉、麦秆画等地方特产,初次亮相的梨饮、酒品、核雕等美食和工艺品也备受人们青睐。

据了解,此次梨花节活动将从3月29日持续至4月8日。期间,将举办《就在蒲城》甘北沉浸式戏剧、卤阳湖候鸟音乐嘉年华、环湖骑行赛、梨花仙子漫游蒲城直播秀等11项系列活动,涉及研学、体育、非遗、戏剧、文艺演出等,汇聚蒲城美食、非遗及农特产品,充分展示蒲城独特的历史人文魅力,展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助力“一镇三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