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 正文

节水护水倡议书

来源:蒲城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1

广大市民朋友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蒲城县地处渭北旱塬,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36立方米,仅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6,全国平均水平的1/8,水资源严重匮乏,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缓解用水矛盾,节水护水是当务之急!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让我们一起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关注水资源状况,直面我县缺水现实,充分认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节水护水意识,主动传播节水护水理念,争做节水护水的宣传人、倡导者、推行者。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2升水,全县66万人一年将节水48万立方米,可以满足2万人一年的用水需求。

二、让我们一起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自觉使用节水器具,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浪费;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发现用水器具漏水及时维修;提倡集中洗涤,科学用水,充分发挥每一滴水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争做自觉节水、真心爱水的践行者。

三、让我们一起做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资源的不良行为,对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不良行为要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及时制止,对恶意破坏水资源的一切违法犯罪行为,水务、检察、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将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维护县域水资源生态环境安全。

市民朋友们,改善用水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节水护水需要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化落实节水护水行动,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蒲城县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

蒲城县水务局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