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教育系统开展2024年度教育财务管理培训

来源:蒲城县教育局 作者:孙胜利 审核人:王奇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5

近日,县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在城南第一小学多功能厅召开。教育系统12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五险一金、财政云人员台账模块操作、财政云单位核算模块操作、财政云账务登记处理实务以及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培训指出,陕西财政云预算执行一体化系统的全面推开,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全面执行,给全体会计人员带来了新的任务和挑战。

培训要求,全体财务人员务必强化学习,不断适应财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务必强化节俭意识,坚持过紧日子,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务必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各种审计检查,不存侥幸之心,不做出格之事,对每次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教育系统财务工作迈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