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法助力 让爱无忧
蒲城县残联用法治力量为特殊群体幸福“加码”

来源:蒲城县残联 作者:刘蒲玉 审核人:张晓燕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9

为提升服务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和水平,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3月27日,县残联联合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全县17个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以“普法助残·为爱护航”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刘斯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的申请步骤以及蒲城县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相关手册。

会后,罕井镇残联田勋栋理事长表示,“本次法律讲座内容贴近生活,浅显易懂,通过普及,我们可以更好地引导残疾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荆姚镇残联王伟理事长表示,“我们会尽快召开村残疾人专职委员月例会,传达本次法律宣讲内容,引导广大残疾人学法、守法、用法,理性维权,营造全镇良好的扶残助残法治氛围”。

据悉,县残联为更好的引导广大残疾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维护合法权益,特与陕西泰硕律师事务所签订了聘用法律顾问合同书、联合县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了蒲城县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加大残疾人法律援助的便民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和尊重,推动形成更加包容和平等的社会环境。